2024 年 4 月 29 日 上午 4:48
首頁專家區衛教健康割包皮手術懶人包:包皮槍v...

割包皮手術懶人包:包皮槍vs雷射vs傳統環切術比一比

放大/縮小文字
香蕉

你正在考慮割包皮手術,但不知要選擇快速的包皮槍、雷射手術,還是傳統的包皮環切術嗎?每種手術方式都有不同特色,這篇文章由 泌尿科 王建勝醫師 整理割包皮手術懶人包,比較這三種常見的割包皮手術方法,手術費用、時間,割包皮保險理賠嗎?多久可以性行為?會痛嗎?優缺點是什麼?通通告訴你。

為什麼要割包皮?

割包皮通常是因為包莖問題,包皮太緊無法往後拉、清洗不便、容易藏污納垢,增加感染風險,所以需要透過手術來解決。

割包皮是一項常見的手術,對於解決特定的醫療問題或個人衛生需求來說可能是必要的。但是否需要進行手術,必須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和醫生的建議來決定。

割包皮原因

  1. 解決包莖問題:有些人的包皮過緊,無法正常露出龜頭,這種情況叫做包莖,可能會導致疼痛和其他問題。
  2. 預防尿道感染:過緊的包皮可能導致尿道口堵塞,增加尿道感染的風險
  3. 提高個人衛生:包皮內容易積累分泌物和細菌,定期清潔困難,割包皮有助於保持清潔
  4. 減少性傳播疾病風險:割包皮可以降低某些性傳播疾病的風險。
  5. 改善性生活:對於某些人來說,割包皮可以改善性生活的舒適度和滿意度。

割包皮手術有哪些?

割包皮手術常見為包皮槍手術、雷射手術、傳統環切術

包皮槍快速方便、雷射精準微創,而傳統環切術則是最常見的方法,每種手術都有其適用情況和優缺點。

割包皮手術:包皮槍vs雷射vs傳統環切術

特性包皮槍手術雷射手術傳統環切術
手術使用一次性包皮槍,快速切除多餘包皮並自動縫合使用雷射光精準切割多餘包皮,減少出血使用手術刀切除多餘包皮,手工縫合傷口
傷口傷口較小,透過小孔進行操作傷口較小,雷射切割控制傷口大小傷口較大,取決於手術切口長度
精準度較高,包皮槍有助於標準化操作高,雷射精確控制切割深度和範圍較依賴醫生技巧和經驗
恢復較快,小創傷有助於快速恢復較快,出血少、恢復快較慢,因創傷較大需更長時間癒合
適用輕至中度包莖
尋求快速恢復的患者
各種包莖
需要精準操作的情況
各種包莖,特別是重度包莖或有其他併發症
優點快速、恢復快、疼痛少精準、出血少成本低、適應範圍廣
缺點費用較高費用較高創傷較大、恢復慢、疼痛感較強
費用低至中

割包皮手術費用多少錢?

割包皮手術的費用會根據手術方式而有不同,傳統環切術大概需要1萬元左右,如果選擇使用雷射技術,費用可能會在1.2萬到1.5萬元之間;而採用包皮槍的話,費用則可能高達3萬元。

費用僅為參考,會依醫院、地區和醫生不同而有所變化,最好直接向醫療機構詢問以獲得最準確的報價。

割包皮手術費用

  • 傳統割包皮手術:約10,000元
  • 雷射包皮環切術:約12,000~15,000元
  • 包皮槍手術:約30,000元

割包皮手術時間?

包皮槍的手術時間較短,而雷射手術和傳統環切術則可能較長。

割包皮手術的時間通常取決於所選擇的手術方法和個人情況的複雜性。一般來說,包皮手術的時間範圍大約在30分鐘到1小時之間,這個時間包括麻醉、手術過程以及縫合傷口的時間。如果是較為複雜或有其他併發症的情況,手術時間可能會更長。

在進行手術前,醫生通常會對患者進行詳細的評估,並解釋手術過程及預期的手術時間。

男性下腹部

割包皮常見疑問解答

割包皮會痛嗎?

割包皮手術時,醫生會用局部麻醉讓你不會感到痛,所以手術過程中基本不會痛。但是手術後當麻醉藥效過去,可能會有一點點疼痛或不適,通常透過醫生開的止痛藥就能控制。目前也有舒眠麻醉的選項,可以睡一覺起來手術就完成了,不用參與手術中比較可怕的過程。

割包皮手術有後遺症嗎?

割包皮手術大多安全,後遺症風險低,但偶爾可能會有感染、出血或傷口癒合不良等情況,這些通常可以透過適當的醫療照顧得到解決。

割包皮多久恢復?

割包皮手術後,大部分人隔天就能正常上班上學,依照手術方式的不同,術後傷口可能會有3到7天不能碰水,具體恢復速度取決於個人體質和術後護理。

割包皮後多久可以性行為?

割包皮手術後,為了避免傷口裂開或感染,醫生通常建議等待傷口完全癒合再進行性行為,這大概需要4到6週的時間,具體時間要根據個人恢復情況而定。

割包皮多久習慣?

割完包皮後,之前未曾暴露的龜頭通常會比較敏感。隨著時間流逝,龜頭表面會逐漸產生角質化,這有助於減少過度的敏感性。大多數人在大約2至4週左右的時間內,會逐漸適應這種新的感覺,敏感度會明顯降低。

割包皮可以請保險嗎?

如果是因為美容、整型割包皮不會賠,必須是疾病治療,像是包皮發炎才會理賠。

割包皮手術在保險理賠上的爭議,通常源於手術是否被視為美容手術、外科整形,這樣通常不會理賠。但是如果割包皮手術,是因為包皮發炎等醫療狀況而必須進行,這時就視為治療疾病的必要手術,保險公司會提供理賠(必須你有買手術、實支實付相關險種,也要再細看保單條款而定)。

總結與建議

無論是包皮槍、雷射還是傳統環切術,每種方法都有其優勢和考量因素。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後,你能更清楚地了解各種手術方式,並根據自己的情況和醫生給予的建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割包皮手術方法。

延伸閱讀
王建勝 醫師
王建勝 醫師
高雄博田國際醫院、天民泌尿科診所主治醫師。外表冷靜理性專業敏銳、內心住著一個搞笑的靈魂。喜歡「面白大丈夫」和「Impractical Jokers」,下診回家看到悠哉悠哉的貓,會忍不住和他對話兩句。朋友眼中的智多星,提供一針見血中肯建議,也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患者,解決患者問題。 經歷節錄: • 高雄博田國際醫院主治醫師 • 天民泌尿科診所主治醫師 專精領域: •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

焦點專題

最新文章

最新影音